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为谁而活?

昨天教授问我,为什么我会来到法国。我说是因为我老公。
“这是个好理由”,他说。
“美国不好吗?”,他再问。
“我喜欢美国,但老公说在法国组织家庭会比较好,富利比较多。”
我想了想我给的理由,似乎每一个都与老公有关,难道我是为他而活吗?
很多人说找一个好伴侣难,找一份工作容易。
事实上,为了老公我推掉了一份有前途的工作,被迫住在一个自己不向往的国家,
苦苦挣扎学法语,天气冷时非常痛恨自己,家人在一万八千里,交朋友也不容易。
想到七老八十还要跟一般年轻人一起上课,最终目的是找一份工作,心里就很气馁。

如果老公与我离婚,我可能会很开心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
但是,家还会是一样的家吗?

Wednesday, October 03, 2007

狗牙套


照片来源:法国雅虎

全法国都在热闹的讨论狗咬死人这件事,看来不止马来西亚的狗有这个问题,全世界
的狗都一样,时不时的就上报引起世人的注意。

于是有人发明了这副狗牙套上,凶猛的狗只戴上它,咬人时牙齿会滑开。狗在家时
无须戴它,吃饭时就没问题。发明者说这好过狗套,因为狗套不够灵活,狗只戴上
时会很不舒服。

下次有人要将你的狗赶尽杀绝,可以向他们展示这副狗牙套,然后叫他们滚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