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07

一瓶酒


老公的婆婆及爸爸到访,我闹出了一个笑话。
在开门让他们进入公寓大门时,我家公忘了拿东西,于是折回去,让婆婆及我挡住
大门。我急于把手上沉重的东西放进家里,转头看见婆婆手上拿着一瓶酒,显得相
当沉重,便要她把酒交给我。婆婆面露惊讶,我才惊觉这是她要送给我们的礼物,
要到进屋后才当面转交。我觉得非常尴尬。

他们走后,我问老公,他说在法国我的做法是非常没礼貌的。

嗨,我只是本能的要帮婆婆,因为她年老体弱,要她一边挡着门,一边拿着一瓶酒,
让我非常过意不去。

无论如何,瓶酒上有这样的一副漫画。


猜猜看他在说什么?



图左 - Bureau de vote: 投票中心
图右 - la gauch ou la droite: 左边还是右边 (政治上想说左派还是右派)
图下 - les français se tatent: 法国人自摸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小误会,别挂在心上。

酒瓶图案创意喔,只可惜不会在大马看到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大马人,将要来法国来上几个月的法语课程。无意中找到你的blog。其实我很想知道,当初你去法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时,他们会问些什么问题?因为我将要去申请了,有点紧张和担心。

Bee Ean said...

别紧张,法国签证不难拿。他们没问什么,最重要是你递上的资料必须齐全。如果你
要更多资料,联络我, 我会帮你问最近到大使馆办签证的朋友。

tbeeean@yahoo.com